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俞正声勉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上自信 守法上自觉

2014年11月25日 22:23
T中
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25日在北京举行

  【财新网】据新华网11月25日消息,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俞正声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建设者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展现的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的“优秀建设者”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09年第三届表彰大会以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服务科学发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必将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种思潮碰撞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增强法治观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俞正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下大气力解决非公有制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要加强联系,反映意见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为促进“两个健康”营造良好环境。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主持大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宣读表彰决定。优秀建设者代表崔根良、刘若鹏在大会上发言,张建宏宣读《扎根中华热土,担当复兴使命》倡议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等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同志,以及“优秀建设者”称号获得者参加大会。(完)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