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乌克兰冲突双方互指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2014年09月08日 09:42
T中
乌克兰政府和乌东部民间武装7日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对己方发动攻击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政府和乌东部民间武装7日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对己方发动攻击。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7日说,乌克兰军方严格遵守着停火协议,但东部某些地区的民间武装在过去24小时内对乌克兰军方以及某些民用目标多次发动攻击。

  该委员会副发言人波列沃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民间武装对乌克兰军方多次发动攻击,但停火机制仍将维持下去。

  乌克兰非官方“信息对抗小组”负责人特姆丘克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网页上说,顿涅茨克机场和其他一些地方的乌军阵地6日晚间遭到炮击,“乌军严格遵守停火协议,未采取主动行动,只是在遭到攻击的情况下才进行回击”。

  据路透社报道,乌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弗拉基米尔·安秋费耶夫7日表示,乌克兰政府军并未遵守停火协议,导致民间武装一方的人员在多个地点受伤。他说,尽管如此,民间武装仍然遵守着停火协议。

  顿涅茨克市政府发布消息说,从7日清晨开始,几乎在全市各区都能不时听到枪炮声,目前市内的局势很紧张。

  马里乌波尔市政府新闻局7日发布消息说,民间武装从7日凌晨开始炮击该市边缘的乌军哨卡。哨卡附近的一个加油站被炮弹摧毁,一名妇女被炮弹碎片击中胸部死亡,三名平民和一名军人受伤。目前市内局势平稳,社会生活正常。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了停火议定书,决定从当地时间5日18时起在乌东部地区实现停火。停火协议内容包括停火、监督停火、交换俘虏等内容。(新华社记者  张志强)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