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2014年06月14日 12:39
T中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注册选民人数约为1200万,其中35%为女性。全国将开设6385个投票站。投票计划于当地时间16时结束

  据新华社6月14日消息,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14日7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开始。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参加角逐,胜者将当选总统。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注册选民人数约为1200万,其中35%为女性。全国将开设6385个投票站。投票计划于当地时间16时结束。

  新华社记者在首都喀布尔街头看到,阿富汗军警为保证大选安全设立重重岗哨,荷枪实弹的警察在投票站附近巡逻。投票站外,选民陆续开始排队,经过安检后进入投票站。投票站内还为女性选民设立了专门的投票区。

  当天清晨,喀布尔市传来数声清晰可辨的爆炸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袭击者至少发射了7枚火箭弹,其中两枚落入市内,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阿富汗于4月5日举行了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当时有8名候选人参选。由于无人得票率过半,因此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阿什拉夫·加尼进入第二轮角逐。

  根据阿富汗宪法,已连任两届的现总统卡尔扎伊不能参选。因此,这次总统选举将成为阿富汗2001年重建以来首次权力移交。在北约驻军即将撤离、阿富汗塔利班威胁卷土重来、阿国内各派势力角逐的背景下,本次大选受到阿国内和国际各方高度关注。 (新华社记者 陈杉 陈汉琪)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