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阿富汗总统选举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2014年05月15日 17:45
T中
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得票数领先,但均未超过半数,两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据新华社5月15日消息,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15日公布总统选举投票结果,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得票数领先,但均未超过半数,两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独立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在约660万张有效选票中,阿卜杜拉以45%的得票率位居第一,加尼以31.6%的得票率紧随其后,前外长拉苏尔得票率为11.4%,其他候选人得票率均未超过10%。

  根据规定,如果无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那么将对得票数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再次投票。因此,阿卜杜拉和加尼将进入第二轮投票,胜者当选为总统。

  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由于安全和筹备等原因,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4日举行,并预计于7月2日公布初步结果,7月22日宣布最终结果。

  阿富汗总统选举投票于4月5日举行,约700万人在全国6000余处投票站进行了投票。(新华社记者 陈汉琪 仇博)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