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浙江全面推行政府权力清单

2014年01月16日 13:11
T中
不再直接与企业产生拨付资金和收费等“经济往来”

  据新华社1月16日消息,今年起,浙江省将全面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而且省级部门将不再直接与企业产生拨付资金和收费等“经济往来”。

  浙江省省长李强在16日向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4年要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取消和严格管理一批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行政权力,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研究制定省级政府部门一般不再直接向企业分配和拨付资金、不再直接向企业收取行政事业费的具体办法。

  据了解,在2013年,浙江省已经着手全面清理省级各部门行政权力,并启动了富阳市(属于杭州)推行县域权力清单制度试点,而富阳市此前已经为此探索了多年。

  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富阳市政府及工作部门的行政权力已从当年的7800多项精简到现在的2000多项,一些流程复杂的行政单位还绘制了“工作流程图”,公众要办什么行政事项,均可以在清单上找到所需材料和办理步骤。

  富阳市纪委近日发布的消息称,富阳市权力清单实施方案已获浙江省政府签批。(记者 岳德亮)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