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2012财新峰会开幕
展望“新格局,新期待,新增长”

2012年11月16日 13:56
T中

  2012年11月16日,北京,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逾千名中外政界、学界、经济界人士将聚焦世界与中国政治经济的新格局,解读新格局对于新一轮深化改革的要求与期待,探讨建立在此基础之上的增长空间和可能。

  “此次执政党新旧交接的完成,以及中共十八大报告的发布,使人们对近中期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改革倍加关注,也充满期待。此时,人们急切需要一个民间开放的思想平台,畅所欲言,表达期待,测判明天。”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说,“财新峰会每年在岁末召开,其议题设计,一般基于我们过去一年中经济社会各领域重大问题的探析和反思;其讨论内容,正有助于对新一年发展大势的梳理与判断。”

  今年的财新峰会聚焦“新格局,新期待,新成长”,探索变化的格局,表达变革的期待,寻求富有希望的增长。两天的会议将讨论全球经济变局、债务危机、多层次资本市场、财税改革、企业发展、社会保障、海外投资,以及银行与金融改革等重要话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比较》杂志主编吴敬琏发表了主题演讲。出席今天上午会议的发言嘉宾包括: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等。

  财新传媒简介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及资讯服务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期刊、网站、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信息服务,秉持“公信力、全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

  更多峰会信息请查阅财新网专题:http://topics.caixin.com/2012/caixin_summit2012/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品牌传播总监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传真:(010)8590-5101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