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青木昌彦加入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

2011年08月16日 21:29
T中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青木昌彦(Masahiko Aoki)受邀加入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并担任委员。

  青木昌彦现任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他于1998年获得国际熊彼特学会熊彼特奖,并任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

                                        (财新记者 牛光/摄)

  青木昌彦生于1938年,1962年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系,1967年获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陆续担任哈佛大学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教授,1997年至2001年任日本通商产业研究所所长,2002年至2005年任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所长,2008年至2011年任国际经济学会(IEA)主席,以制度比较研究闻名于国际经济学界。

  青木昌彦是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首位外籍委员,他的加入将为该委员会引入国际经验;同时,他在经济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前沿视角将为财新传媒的专业新闻报道提供智力支持,也将为保证财新传媒的新闻独立性、公正性提出指导性意见。

  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3月,是中国首个媒体公信力委员会,旨在保护“新闻为公”的原则不受权力与商业利益的侵蚀。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独立于董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对于编辑方针和总编辑的任免拥有决策权。

  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由拥有崇高威望的政商学界人士组成,现有委员五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保育钧、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比较》杂志执行主编肖梦,和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青木昌彦。吴敬琏任公信力委员会主席。

  **********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品牌传播执行总监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传真:(010)8590-5101

  电邮:lingma@caixinmedia.com

  网址:www.caing.com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