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郑大一附院一院区停电 重症病人靠人工气囊维持呼吸

发布于 2021年07月21日 07:59
更新于 2021年07月21日 14:14
T中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工作人员称,整个院区全部停电,急缺供电设备,目前仍在等郑州地区调配发电设备。医院相关领导称,对于大约600名重症病人,正积极协调向外转运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包志明 实习记者 于帆)河南省会郑州遭强降雨天气袭击,市内部分医院停电,患者安全保障存在风险,其中即包括近万床位的“巨无霸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郑大一附院)。

  7月21日凌晨1时许,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整个院区全部停电,急缺供电设备,目前仍在等郑州地区调配发电设备。

  7月21日上午7点,财新记者在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现场看到,医院供电仍未恢复,一楼的洪水已退去,但地下楼层仍完全被淹,有千余名昨日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因交通问题仍滞留在医院。一位医院内科医生告诉财新记者,由于停电,医院目前已停诊,由于大量医用检测设备和电力设备都在医院负一层被淹,医院的损失很大,不知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