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全国碳市场将于7月16日开市

2021年07月15日 20:54
T中
全国碳市场上线启动仪式将于7月16日9时举行,分设北京、上海、武汉三个会场,随后开始第一批交易,其中上海、武汉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加北京主会场活动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全国碳市场将于明日开市。7月15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环交所”)宣布了这一消息。

  财新记者获悉,全国碳市场上线启动仪式将于7月16日9时举行,分设北京、上海、武汉三个会场,随后开始第一批交易。其中上海、武汉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加北京主会场活动。

  一家电力央企的碳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6月下旬,五大发电集团已上报了一批准备进行碳撮合的交易量。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但目前这一机构尚未组建。生态环境部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成立前,由上海环交所承担交易系统账户开立和运行维护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