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对话|菲鹏生物何志强:变异毒株对新冠检测影响几何

2021年06月15日 07:21
T中
相较于核酸检测试剂,抗原检测试剂通常采用核蛋白(NP)检测,变异毒株可能导致病毒NP蛋白等位点变异,漏检风险加大,目前政府和行业均在密切关注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新冠变异毒株在广东出现社区传播,给疫情防控带来新考验。截至6月13日24时,由印度变异毒株引发的广州本土疫情已出现近146名感染者,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也在深圳引发小规模病例。检测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能否应对来势凶猛的变异毒株,以及研发策略是否需要调整受到关注。

  截至目前,包括英国出现的B.1.1.7、南非出现的B.1.351、巴西出现的P.1以及印度出现的B.1.617变异株在内,多个被视为更具传染性和危害性的变异毒株在全球流行,这些毒株变异位点大多位于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又称S蛋白)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