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汽车企业牵头 能否破解动力电池回收难题?

2021年06月10日 12:40
T中
当前退役电池无论是拆解回收还是梯次利用,都存在瓶颈,首要问题是电池收不回来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电动汽车搭载大量动力电池,车辆报废后电池如何回收利用,越来越受到关注。工信部等主管部门昨日(6月9日)发布《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发挥汽车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主体作用,鼓励汽车企业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展报废汽车精细化拆解和动力电池梯次利用。

  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规模最大。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没有成熟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经验可以借鉴。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委会专家王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底,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为629万辆,电池总装车量为298GWh。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