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韩国将启动“旅游气泡” 泰普吉岛推“一晚一美元”揽客|大流行手记(6月9日)

2021年06月10日 08:07
T中
韩国将加快与防疫安全国家签署旅游气泡协定,最快于7月启动旅游气泡机制;意大利部分地区建议考虑替外国游客接种疫苗,既可保护当地人又能促进旅游;法国从6月9日起进一步放宽边境限制,以色列、日本、黎巴嫩、新西兰等国旅客进入法国无需提供“必要”理由;泰国7月1日起对外开放普吉岛,并推出“一晚一美元”住宿计划;印度将免费为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先前仅有老年人和一线医护人员可免费接种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多地疫情缓和,中断已久的跨境旅游被各国政府重新提上日程。6月9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公布推进“航空旅游气泡”(Travel Bubble)的方案,将加快与防疫安全国家签署旅游气泡协定,最快于7月启动旅游气泡机制。

  据韩联社报道,在引进旅游气泡机制的初期,韩国政府将仅允许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跟团出游,并限制航班次数和入境人员规模等。具体来看,预计航班次数每周限于一到两班,待疫情趋稳后将进一步扩大;以上座率60%为准,每架班机的入境人员规模被限制在约200人以下的水平;机场限于仁川机场和对象国所指定的机场。另外,游客在出境前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领取接种证明,并需出示三天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