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多项措施鼓励民众接种 日本将向台湾捐赠120万剂新冠疫苗|大流行手记(6月3日)

2021年06月04日 08:35
T中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6月为疫苗接种“全国行动月”,推出免费啤酒、百万大奖等激励措施;日本曾与阿斯利康订购了1.2亿剂疫苗,但尚未将该疫苗用于公共接种;比尔·盖茨指出,疫苗分配不均问题仍然引人担忧,有可能引发灾难性的后果;专家指出,根据免疫屏障简化公式和疫苗实际效果来计算,中国接种率要达到80%才能建立起免疫屏障;冯子健认为,中国恢复常态有赖于新冠疫苗在人群中高水平覆盖目标的达成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已持续一年半,截至6月2日,全球新冠确诊人数超过1.7亿人,超过350万人因此丧生,全球215个国家已接种了超过20亿剂新冠疫苗。6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本月为疫苗接种“全国行动月”,激励民众在7月4日国庆节前接种新冠疫苗,以实现拜登此前定下的至少七成民众接种的目标。

  在“全国行动月”里,鼓励民众接种的措施包括:为去接种疫苗的父母提供免费托儿服务;在理发店或体育赛事场地提供接种疫苗;药房在周五24小时营业;各城市比拼提高疫苗接种率;以及免费啤酒、百万大奖或免费大餐等奖励项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