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唐山、上海就钢价暴涨约谈企业 钢市单日大幅回调

2021年05月14日 19:48
T中
2021年1月以来,螺纹钢、热卷期货价格上涨四五成,铁矿石涨超三成;本轮价格上涨过快,抑制了下游的接货意愿,下游用钢行业利润收缩甚至出现亏损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两市政府部门就钢价快速上涨约谈企业,同日市场价格大幅回调。

  5月14日,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发文称,当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局,以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经信委,就钢铁价格联合约谈当地钢铁企业。称近期钢材市场价格呈持续上升趋势,价格上涨幅度远超成本上涨。

  约谈要求,钢企应严格执行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自觉维护钢材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并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