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巴西暂停孕妇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欧盟将推“新冠证书”|大流行手记(5月11日)

2021年05月12日 08:59
T中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2020年12月在印度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B.1.617,列为“引发全球忧虑的变体”;巴西已暂停在全国21个州和联邦区中为孕妇使用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一名孕妇死于疫苗接种;欧盟为开放旅游推出“新冠证书”,已接种过疫苗、新冠检测呈阴性或已康复的人,凭此照可在欧盟境内自由旅行;日本首相菅义伟坚持致力于如期举办距离目前仅十周许的东京奥运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印度传染性更强的B.1.617型变种病毒被世卫组织纳入“引发忧虑的”的病毒变体,警示其国际传播的风险。全球各国疫苗接种波折不断:巴西出现孕妇接种后死亡,当局暂停对孕妇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日本疫苗完全接种率不到1%,奥运会举办受质疑。不过,部分疫情放缓的地区正探索重新开放:为提振长期受困的旅游业,欧盟推出“新冠证书”,允许安全人群在欧盟内自由旅行。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11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9亿例,累计死亡约331.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277.2万例,累计死亡超58.2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299.2万例,累计死亡约42.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528.2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