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日本疫情下办奥运引质疑 菅义伟力争疫苗接种提速

2021年05月11日 20:11
T中
推荐:科技股抛售潮来袭 方舟投资旗舰基金触年内低点;银保监会:探索信保基金、AMC等参与处置信托风险资产;江苏规范城投融资行为 对负债率高的企业严控新增经营性债务

【推荐】

日本疫情下办奥运引质疑 菅义伟力争疫苗接种提速

菅义伟提出以每天100万次接种为目标、致力于7月底完成老年人群接种,欲以此颠覆围绕奥运的负面舆论氛围;目前,超过六成日本民众对政府疫情应对打差评,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亦下滑到35%的新低。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科技股抛售潮来袭 方舟投资旗舰基金触年内低点

由于2月以来美股风格转换,重仓特斯拉等美股成长股的方舟创新ETF基金大跌,并遭遇投资者大量赎回。

博客|吃了豹子胆的瞒报:重大责任事故罪优先于谎报安全事故罪

那边还在继续围猎豹子。那小豹子也是可怜,没有伤过人,反而被狗伤。这边抓了人,但罪名还没定。各位,媒体大幅度报道对责任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没有报罪名,何故?就因为这个罪名难定啊。初看,这是一起过失危害公共安全行为,豹子在是猛兽,虎兕出于柙是管理人之故,涉嫌过失危害公共安全。

银保监会:探索信保基金、AMC等参与处置信托风险资产

强调构建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市场化机制,包括加强资产估值管理、引入市场化竞争机制、明确损失分担机制等;专业机构开展资产收购,不得以业务创新为名,协助信托公司规避监管。

江苏规范城投融资行为 对负债率高的企业严控新增经营性债务

要求省内各地政府全面摸清融资平台的政府隐性债务、经营性债务和或有负债底数;除地方隐性债务化解资金和预算安排支出,严控地方财政向平台拨款;分类管控不同经营状况的融资平台。

科技股集体跳水 恒指险守28000点大关

多重因素打破市场盘整行情,恒指在过去8个交易日内下挫1000点。

夸大收益、误导销售 平安银行电销纪念币被监管通报

自2020年以来,监管系统接收到消费者对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电销实物产品业务的举报投诉显著上升;经抽查60笔业务,其中53笔业务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占比88.33%。

六只长江江豚被迁入水族馆 拟研究突破人工繁育

此次共迁出长江江豚19头,其中有6头迁入了位于上海、珠海的两家水族馆,这两家水族馆也被农业农村部授牌为“长江江豚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基地”。此前,曾有多位专家和环保组织反对将长江江豚迁往水族馆。

荣昌生物拟登科创板募资40亿 ADC药物研发国内领先

5月11日,荣昌生物港股波动剧烈,开盘时每股96元,最高达100.6元,最后报收于88.50港元/股,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5.95%。

“明示加入”投资者诉讼案宣判 飞乐音响被判赔1.23亿元给315人

上海金融法院一审判决,飞乐音响应向原告支付投资损失赔偿款共计1.23亿余元人民币,人均获赔39万余元。

图集|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 各地举办防灾减灾演练

2021年5月11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第一小学学生正在进行应急疏散演练。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图/IC photo

【财新数据通】

【权益周报】A股一季报收官 顺周期景气逻辑重回主导

得益于制造业投资和企业补库需求的推动,中上游原材料与中游制造业业绩均有明显修复,且相对于疫情前的水平亦有较大提升。两类细分行业值得关注。

【深度图文】透过财报看质量 A股化妆品公司谁堪称优秀

从水羊股份到珀莱雅,中国化妆品江湖不断推陈出新。但要选好公司,仍然是矮子里面拔将军,优秀者也短板明显。

【华尔街原声】黑客勒索美国输油管道公司 市场反应谨慎

近日一个名为黑暗面(DarkSide)的黑客组织对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系统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发起了勒索性的网络攻击,遭到攻击后Colonial公司于5月7日主动停止了所有的管道运营。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李大卫专栏|电视剧里的达芬奇

这部新剧很适合为广大爱好者提供艺术史入门知识。达芬奇一生沉浮荣辱,加上欧洲动荡多彩的背景,无需添加佐料,已经充满戏剧性。

【市场】

养老概念强势领涨 沪指翻红涨0.4%

17

5月11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出炉,养老概念强势领涨,开能健康、大湖股份等个股批量涨停。有色金属、钢铁等近期大涨的周期板块集体回调,大消费板块则强势反弹。主要指数低开后继续下探,午后集体拉升翻红,沪指涨幅在0.4%左右。盘面上多数飘红,食品饮料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养老概念领涨。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沪指收报3441.85点,涨幅0.40%;深成指报13966.79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报2921.34点,跌幅0.01%;科创50指数报1258.11点,涨幅0.29%。沪市成交3903.26亿元,深市成交4529.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432.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550.00亿元略有缩量。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食品饮料领涨,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商业贸易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领跌,钢铁、采掘、化工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养老、细胞免疫治疗、白酒等概念涨幅居前;煤炭、稀缺资源、特钢等概念跌幅居前。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