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成都四十九中一学生坠亡 家属不认同官方通报

2021年05月11日 11:35
T中
官方调查组认定学生乃轻生致死;家属认为校方行为存在多处重大疑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湛超越)成都四十九中一名高二学生在校区坠亡事件迷雾重重,引发舆论高度关切,目前的官方回应称学生死于轻生,但未能厘清家属提出的关键疑点。

  5月11日凌晨,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成都四十九中一学生坠亡的情况通报》(下称《通报》),其称2021年5月9日18:40许,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某某在学校发生高坠身亡,调查认定排除刑事案件,基本判断该生系个人问题轻生。

  《通报》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法医检验、调阅监控、调查认定三项事实。第一,尸体损伤符合高坠致死;第二,根据现场攀爬痕迹、足迹和指纹印证,认定高坠属个人行为;第三,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由此,《通报》得出结论,排除发生刑事案件可能性;并称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在学校受到校园欺凌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