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江苏和南京国资与苏宁成立200亿元基金 公司流动性压力缓解

2021年05月07日 09:35
T中
2020年10月,苏宁已开始密集接触各类资方希望引入投资,目标是融到百亿资金,希望拿这笔钱缓解流动性压力,以及使上市公司部分资产出表从而扭亏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苏宁所在地的国资,向这家陷入流动性危机的企业伸出了援手。5月6日,苏宁宣布,江苏省国资、南京市国资与苏宁签署了组建新零售发展基金的框架协议。基金总规模200亿元,由江苏省与南京市国资、苏宁、社会资本共同出资。但苏宁方面未透露社会资本的名单,以及各方出资的具体比例。

  苏宁称,基金将在保障投资风险前提下,采取投资苏宁优质资产与优质业务等方式运作;成立该基金的背景是支持苏宁调整优化结构、盘活优质资产、实现转型发展,推动新零售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意味着苏宁的流动性压力短期内将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