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双重变种病毒突现社区 港府紧急宣布37万外佣强制检测

2021年04月30日 21:49
T中
一名菲佣被检出感染了有N501Y及E484K突变的双重变种病毒株,该病毒株传播力较强且具有免疫逃逸风险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尹琛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双重变种病毒首次流入香港社区,4月29日一名39岁的菲律宾籍家庭佣工确诊感染双重变种病毒,她近日并无出境记录且感染源头不明。4月30日,港府紧急宣布,将在10日内对全港约37万名外籍家庭佣工(下称“外佣”)实施强制检测。

  这名菲佣被检出感染了有N501Y及E484K突变的双重变种病毒株,该病毒株传播力较强且具有免疫逃逸风险,南非发现的病毒变异毒株B.1.351和在巴西发现的病毒变异毒株P.1同时携带这两种突变。而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毒株只携带N501Y突变。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