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郑爽天价片酬戏涉财务造假 制作公司北京文化戴帽“ST”

2021年04月30日 14:58
T中
公司2018年虚增营收正来自最近演员郑爽“天价片酬”事件中的电视剧《倩女幽魂》

  【财新网】(记者 关聪)公司高层踢爆财务造假一年后,北京文化(000802.SZ)被戴帽“ST”。4月29日深夜,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4月30日停牌一天, 5月6日复牌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北文”。

  北京文化被“ST”的原因来自审计问题。北京文化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苏亚金诚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其中指出,由于缺乏会计核算资料,未能对北京文化原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伙伴”)的期初余额做出审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