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加强货运平台监管 交通运输部表态关注货车司机权益

2021年04月29日 22:10
T中
货运车辆公共平台上的数据是一种公共数据,数据开放时应注意公平性,避免给予某一家企业特殊待遇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交通运输部将加强道路货运平台行业监管,督促平台公司合理确定服务费、会员费等标准。4月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回应近期道路货运执法事件时做出上述表态。

  这是货车司机金德强自杀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首次发声。孙文剑还称,交通运输部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反垄断调查,避免平台公司利用垄断地位损害货车司机权益。

  4月5日,河北司机金德强驾驶货车从唐山前往廊坊送货,在路过唐山丰润区姜家营超载超限检查站时,因车载卫星定位记录仪掉线被扣车。执法人员意欲对金德强处以2000元罚款。在与执法人员沟通无果后,金德强购买了一瓶农药,在检查站服毒自杀。(详见财新网报道《被扣车罚款后 河北一卡车司机服毒自杀》)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