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国家统计局: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

2021年04月29日 19:29
T中
推荐: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市场态度谨慎;高通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芯片短缺年底有望缓解

【推荐】

国家统计局: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

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相关专题:人口:形势与应对

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市场态度谨慎

美联储依然坚持,在达到充分就业和经济发展的目标之前按兵不动,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市场分析人士总体态度较为谨慎,对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的讨论从未停止。

相关文章:美联储按兵不动不加息 鲍威尔称正严肃权衡数字货币利弊

高通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芯片短缺年底有望缓解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复苏推动高通业绩增长。目前,半导体短缺不仅仅是体现在高通手机业务中,而是贯穿其所有产品线。

赵全厚谈降低政府杠杆率:显性和隐性债务合并监管 逐步降低综合债务率

首先政府显性债务杠杆率要下降,主要方式是做大分母;其次要把政府隐性债务从企业杠杆率中剥离,使其回归到政府杠杆率中,并逐步降低综合债务率。

苹果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大中华区销售额猛增87%

一季度苹果并未受到实质性的芯片供应限制。苹果预计,二季度或将因生产端紧缺损失30亿至40亿美元,主要涉及平板和电脑。

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 新增医药、航天等五行业

相比2019年6月起在部分先进制造业行业实行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款,4月1日起新增医药等五大类行业,有利于增加企业现金流、减轻财务成本负担。

格力电器2020年营收利润双降 四季度反弹明显

根据全年两次利润分配方案,格力电器将共派发现金股利超过234.2亿元。

沙特阿美1%股权欲售国外公司 市值约190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欲拿出1%股权出售,当前国际油价复苏,此股权对应市值191亿美元;但国际上有财力、有意愿接盘的大型能源公司并不多。

疫情影响伊利业绩 2020年营收净利增速均放缓

受疫情影响,2020年伊利营收、净利润增速仅7.24%、2.08%,较2019年明显放缓。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产业供需调整,2021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迈瑞医疗2020年净利增超四成 一季度海外抗疫产品需求仍旺盛

迈瑞医疗一季度业绩延续强劲涨势,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增长21.93%和30.59%,主因是呼吸机、监护仪等抗疫产品热度不减与常规试剂需求复苏。

中国空间站首舱发射 2022年在轨建成空间站

“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完成中国空间站建设“首战”。在这之后,还有2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直到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图集|印度新冠死亡人数超20万 “逃离城市”浪潮出现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7日,印度班加罗尔,市民准备乘坐巴士逃离城市回到人口较少的乡下。由于患者数量增长过快,印度多地重症病床、氧气和药品等医疗资源都已告急,因惧怕病毒市民从城市中心逃离至该国人口较少的乡村地区。人们开始担心此举会使新冠病毒传播到医疗设施薄弱的偏远郊区。

【财新数据通】

华尔街原声|分析人士:美联储或在年内改变政策方向

对于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资产管理公司安联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高级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等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鸽派不了太久。

市场动态|尽管华为跌出出货量前五 中国仍是推动智能手机市场复苏的主要动力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复苏脚步一季度有所加速,中国和更广泛的亚洲地区走在复苏的前列。

华尔街原声|分析人士:苹果经历井喷季 大中华区业绩优秀

美东时间4月28日,苹果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达895.84亿美元,净利润达236.3亿美元,大中华区营收达177.28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87%。维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权益研究董事总经理Dan Ives与《纽约时报》记者Ed Lee在CNBC的节目中对苹果本季财报进行了分析。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世界上最有名的非重要人士

他属于不抱怨的那一代人,一干就是七十年。菲利普亲王度过这样的一生,今天流行的政治正确又能拿他怎么样呢?

【市场】

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沪指放量上涨0.52%

17

4月29日,隔夜美股集体收跌,A股沪深两市双双平开。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强势领跑,南京证券封板,消费股亦延续涨势。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拉升翻红,涨超0.5%,创业板指勉强收平。盘面上多数飘红,银行、非银金融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领涨。市场成交继续回暖,沪深两市成交额站上8000亿元,北向资金继续保持净买入。沪指收报3474.90点,涨幅0.52%;深成指报14464.08点,涨幅0.46%;创业板指报3051.42点,涨幅0.03%;科创50指数报1324.05点,跌幅0.01%。沪市成交3716.12亿元,深市成交4505.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222.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646.17亿元明显放量。


版面编辑:张明晓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