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国制裁冲击华为业绩 2021年一季度营收下滑16.9%

2021年04月28日 13:33
T中
这是华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业收入负增长,主要原因是美国制裁导致华为手机销量大减,华为被迫出售子品牌荣耀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遭美国三轮制裁之后,华为营业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4月28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提交2021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500.57亿元,同比减少1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8.47亿元,同比增加26.6%。

  这是华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业收入负增长。2020年四季度,华为营业收入为2182.47亿元,同比减少11.4%。在此之前,华为即便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一季度,也都实现了营业收入正增长(详见财新网报道“疫情冲击华为:一季度净利润下滑7.5% 销售收入仅增长1.4%”)。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