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跨省可再生能源超额消纳交易启动

2021年04月23日 17:01
T中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超额消纳量交易分别于今年2月、4月相继启动;业内人士预计,后续随着消纳权重指标收紧,交易将日趋活跃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为完成2020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超额消纳量交易相继启动。

  “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即指国际上较为通用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具体指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占当地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

  为促进国内风电、光伏的消纳,2019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推出了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机制,分省设定消纳权重,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共担消纳责任,2020年正式开启考核,并与当年6月下发了各省年度消纳任务量。(详见财新网报道《可再生能源配额政策落地2020年正式实施》)全国32个省市的最低消纳责任权重从13%-80%不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