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独家|50亿港元恒大汽车股票换来一个深圳旧改项目

2021年04月19日 17:24
T中
按照业内人士测算,这一项目未来可带来的收益应该在20亿元至40亿元之间。如今,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将项目置换成了恒大汽车的股权,获益难以估量

  【财新网】(记者 王婧)恒大汽车(00708.HK)于4月9日宣布,公司完成了一笔新能源汽车产业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260亿港元款项已全部到账,增发新股圆满结束。

  定增方案是1月24日对外公布的。彼时,恒大汽车以27.30港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9.52亿股,向其“朋友圈”募资260亿港元。其中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以成宇控股有限公司的名义,获得价值50亿港元的股票,成为恒大汽车股东,持股比例为1.875%。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这笔股权交易的实质,是恒大汽车实控人许家印与陈华商议,由陈华出让京基地产在建项目“京基御景荟都”给恒大地产,所得资金用于定增,换取恒大汽车上述份额的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