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香港放宽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 明年将采购新一代疫苗

2021年04月15日 20:09
T中
推荐:“一天杀一白马”? 估值被指太高;鞍钢集团将重组本钢集团 总资产超5000亿元;对话丨俞敏洪:教育如何“行稳致远”;沙尘再袭北方 大风降温雨雪齐来

【推荐】

香港放宽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 明年将采购新一代疫苗

港府下一轮采购主要会考量对变异病毒株的保护力。

相关专题: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一天杀一白马”? 估值被指太高

市场分析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本身这些公司股价经过了前期叠加上涨,难免出现技术性回调;二是这些公司往往被打上“行业龙头”的标签,市场期望过高,即便一季报数据不差,但也敌不过“不及预期”。

鞍钢集团将重组本钢集团 总资产超5000亿元

重组后企业粗钢产量将超5500万吨,跻身中国第二大钢企;这是时隔近16年之后,鞍、本再次重组,当时重组仅限于挂牌、并表,但没有进行实质性整合,后不了了之。

对话丨俞敏洪:教育如何“行稳致远”

俞敏洪认为,无论是面对疫情的打击还是监管的收紧,教培机构都应该循序渐进发展;他还分析,从整体教育生态观察,城乡之间、城市内部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是催生家长焦虑情绪的根源。

沙尘再袭北方 大风降温雨雪齐来

由于上游土壤湿度较3月份增加,加之降水的抑制作用,此次沙尘强度明显弱于3月中旬和下旬的沙尘暴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雨雪以及沙尘天气。

相关报道:图集丨北京出现沙尘大风天气 多地下起“泥雨”

Coinbase上市首日受机构追捧 CEO称监管是加密领域风险之一(附视频)

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4月14日在Coinbase上市交易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面临的两个最大风险是网络安全以及监管。

天齐锂业2020年亏损18亿元 一季度续亏

虽然天齐锂业延续了2019年的亏损态势,但2020年减亏41.8亿元,今年一季度减亏2.2亿——3.1亿元,主因减值准备减少、财务费用减少。

未名医药2020年亏损近2亿 总经理辞职风波引深交所关注

未名医药2020年净亏损近2亿元,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样预亏,公司称主要系疫情影响以及营销费用走高等原因所致。公司经营状态不佳的同时,总经理辞职、控股股东占用资金、信批违规等频频引深交所关注。

香港消委会检测20款狗粮 八成矿物质含量不符国际建议

消委会建议主人考虑混合干粮和湿粮喂养,并定期调整喂养不同的狗粮。

专栏丨“第四方支付”,犯罪边界在哪

围绕“第四方支付”的性质,何种条件下构成犯罪,罪与非罪边界在何处,构成此罪还是彼罪,司法实践中问题不少。

图集丨英国筹备菲利普亲王葬礼 皇家卫队进行彩排训练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4日,英国皮尔布莱特,菲利普亲王葬礼将至,英国皇家卫队等相关人员进行彩排训练。英国王室10日发表声明说,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定于4月17日在温莎城堡内举行。白金汉宫声明说,葬礼定于英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葬礼前,英国将举国默哀一分钟。图/IC PHOTO

【财新数据通】

【市场洞察】为什么看好500质量指数

高估值的大盘成长股为什么在春节后杀估值?中小盘价值股为什么相对表现更好?两者不同的走向,与通胀预期、经济走向、估值水平,有何关系?本文以数量方法从历史数据与未来预期等维度做了详细论证分析。

【华尔街原声】鲍威尔:2022年美联储前加息可能性很小

CNBC记者Steve Liesman报道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4月14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表示,2022年美联储前加息的可能性很小,在经受三个考验之前美联储不会改变利率。

【数据图解】挖掘机销量持续火爆 工程机械各机种表现如何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向好,工程市场需求火热,主要企业装载机3月销售量创七年新高。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无障碍别变“无障害”

匆匆修建的无障碍设施,既未真正考虑使用者的便利,验收者也不懂,反倒导致了许多不规范,乃至有潜在危险

【市场】

二胎概念股逆势上涨 沪指下跌0.52%

17

4月15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消费股再度回调,白酒股内部出现分化,青青稞酒等二线白酒股走强,五粮液一度跌超5%。主要指数早盘纷纷跳水,但午后跌幅均有所收窄,沪指反弹至3400点关口附近。盘面上多数飘绿,公用事业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昨日央行发表工作论文称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二胎概念逆势走强。市场交投继续维持地量,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沪指收报3398.99点,跌幅0.52%;深成指报13680.27点,跌幅0.42%;创业板指报2790.64点,跌幅0.49%;科创50指数报1264.16点,涨幅0.75%。沪市成交2725.69亿元,深市成交3880.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06.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540.22亿元略有放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