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对话丨俞敏洪:教育如何“行稳致远”

2021年04月15日 16:09
T中
俞敏洪认为,无论是面对疫情的打击还是监管的收紧,教培机构都应该循序渐进发展;他还分析,从整体教育生态观察,城乡之间、城市内部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是催生家长焦虑情绪的根源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特约作者 丁捷)新一轮针对教培行业的整治风暴受到瞩目。其背后除了多年来被学业焦虑裹挟的中国家庭之外,还有新冠疫情后,在线教育热潮与线下机构倒闭寒冬交织下的全行业新挑战。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EDU/09901.HK)董事长俞敏洪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在线教育热潮不可持续,教育是个“慢功夫活”。

  作为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新东方如何在政策变化中寻找定位?如何应对疫情以来的巨大挑战?俞敏洪认为,目前互联网教育过热的业态是导致国家整顿的重要起因,资本进入带来的一些问题,需要更多从业者一起关注;而未来教培行业在政府规范化发展要求下,或可探索出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