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淡水河谷CEO:为低碳转型未来十年将投资20亿美元

2021年04月13日 13:14
T中
淡水河谷的目标是,2030年公司碳运营排放在2017年基础上减少33%,并实现公司全球范围的电力都来自可再生能源;2050年实现碳中和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卢羽桐)“如何实现碳中和,将是疫情之后全球最重要的议题,”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Eduardo Bartolomeo)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

  淡水河谷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至少20亿美元,应用在能源效率、生物能源、技术和电气化等领域,以期2030年公司碳运营排放在2017年基础上减少33%,并于同年实现公司全球范围的电力都来自可再生能源,并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淡水河谷是全球“三大矿山”之一,2020年铁矿产量3亿吨,位居全球第二。当年,淡水河谷净营收为400亿美元,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66亿美元。2020年,淡水河谷有近70%的净营收来自铁矿石;此外还有铜、镍和钴业务,这些贡献了2020年18%的净营收;除此还有少量煤炭业务。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