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涉嫌受贿 史文清被逮捕

2021年04月12日 19:58
T中
推荐:上海市监局再罚“二选一” 英文外卖平台被罚117万元;沙尘又要来了!本周北方将遭遇两轮沙尘天气过程;大疆切入汽车智能驾驶技术 拟做一级供应商;财新调查|低基数或推动一季度GDP同比大涨19%

【推荐】

涉嫌受贿 史文清被逮捕

2021年以来已有10名中管落马官员被逮捕。

香港与内地通关现曙光 5月中旬起内地民众来港免隔离

现行政策之下,持旅游签注、商务签注的内地旅客无法进入香港,5月中旬之后可通过“来港易”免隔离入境。

上海市监局再罚“二选一” 英文外卖平台被罚117万元

外卖平台对独家商户的争夺在过去两年从未停止。在不同区域市场,占市场优势的平台常使用独家策略来巩固“劳动果实”,这次被罚的“食派士”在上海地区英文外卖服务市占率达到90%。

沙尘又要来了!本周北方将遭遇两轮沙尘天气过程

预计12至13日,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偏北及新疆南疆局地有沙尘暴。

大疆切入汽车智能驾驶技术 拟做一级供应商

1月,大众中国CEO冯思翰称,大众中国正与大疆创新合作研发基于各种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技术、半自动驾驶技术。

财新调查|低基数或推动一季度GDP同比大涨19%

机构对一季度GDP同比增速的预测区间为16%—22%,随着基数效应逐渐消退,3月工业、投资、出口和消费等数据同比增速将明显放缓,但仍然较高,消费补涨使其放缓程度小于其他数据。

因使用虚假发票、虚构业务套取资金等 19家医药企业被财政部行政处罚

江苏恒瑞、步长制药等上市公司位列其中,处罚金额在3万元—5万元之间,部分已达处罚上限。

外汇局:已制定海南QDLP试点管理办法 额度50亿美元

还将在海南推进账户体系建设,将海南纳入本外币合一的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目前试点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拟于近期落地。

央行: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对银行压力不大

如果银行同时被认定为中国的系统重要性银行和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要求不会叠加,采用二者孰高原则确定,不会额外增加银行的负担。

3月新增贷款2.73万亿元略超预期 社融增速回落

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34万亿元,与市场预期相符;社融和M2同比增速回落,主要受高基数的影响。

疫情致影院停摆 万达电影2020年营收腰斩

万达电影称,期内公司主投主控的电影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拍摄制作进度亦有所延后,因此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滑。

芯片大基金一期持续减持芯片股 二期密集投资

大基金一期计划在2019年至2023年进入回收期,将有选择、分阶段的退出项目。

票房|清明后票房回落30% 《我的姐姐》贡献近半

《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两部清明档影片热度延续,10部新片仅有一部进入票房榜前十。

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希勇病逝 终年57岁

李希勇出任全国第三大煤企“一把手”九个月后逝世;他于2013年行业低迷时接管兖矿集团,力推机构精减、混改等工作。

图集|英国多地民众献花哀悼菲利普亲王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1日,英国温莎,民众在温莎城堡前献花悼念菲利普亲王。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数据图解】风电、光伏将告别中央补贴 发电量占总发电仍不足一成

要实现该目标,2025年风电、光伏累计装机将达到10亿千瓦以上,2030年达到16亿千瓦左右。

【市场动态】苹果面临新一代高端iPad显示器的供应短缺

下一代显示器注定将成为苹果新款高端iPad Pro的一大亮点。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下一代显示器正在面临生产问题,可能会导致新设备的最初供应短缺。

【市场动态】亚股吸引力消退 中国股市跌势为前景蒙上阴影

继去年击败全球其他股市后,亚股吸引力如今正在消退。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李大卫专栏丨展示和归还

贝宁铜雕一旦交还,将会对德国乃至西方很多其他博物馆产生巨大影响。

【市场】

海南概念股逆势走强 创业板指跳水跌2.28%

17

4月12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白马股普遍走跌,一季度业绩大幅预亏的顺丰控继续大跌。沪指退守至3400点关口附近,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2%。盘面上多数飘绿,仅公用事业、钢铁板块逆势上涨,一季度业绩大增的重庆钢铁收获二连板。题材概念方面,受多项政策利好刺激,海南相关概念股大涨。市场交投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逆市净买入。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有色金属领跌,轻工制造、化工、机械设备等跌幅居前;仅钢铁、公用事业等少数板块飘红。题材概念方面,海南自贸区、赛马、白酒等概念领涨;送转填权、注册制次新股、有机硅等概念跌幅居前。


版面编辑:耿金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