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张勇称反垄断处罚无重大负面影响 阿里港股开盘涨近7%

2021年04月12日 13:11
T中
公司称未来将进一步降低商户的入驻成本以及运营成本,加大技术投入,上述计划的财务影响将体现在公司未来的营收和净利中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182亿处罚落地后,阿里管理层在4月12日开盘前临时举行投资者电话会,与市场沟通反垄断处罚的业务影响。阿里集团CEO张勇希望向市场传递“反垄断处罚”对阿里平台业务无重大负面影响的信号。

  张勇给出两点理由,认为商户选择阿里的首要原因是淘系平台拥有最具购买力的用户群,用户平均年消费额在9000元人民币之上;其次,事实上与阿里有“独家”协议安排的仅限于部分由品牌直营的天猫官方旗舰店,所有商户都选择“全渠道”的销售策略,要么在和天猫合作的同时,通过经销商覆盖其他渠道,要么通过经销商运营其他平台的所谓“官方旗舰店”,所以:“我们不认为这一(监管)变化将对业务有重大的负面影响,”张勇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