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南非变异株或可逃逸辉瑞疫苗保护 印度单日新增破15万|大流行手记(4月11日)

2021年04月12日 08:45
T中
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世界卫生组织不推荐所谓的“交叉接种”新冠疫苗;以色列的一项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发现,在南非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所提供的保护;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15万例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4月11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5亿例,累计死亡近293.2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181.1万例,累计死亡超56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344.5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约1335.8万例。

  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会上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应接尽接、按梯次,对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城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4月1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米锋提出,个别地方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