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北京发布国企改革目标 上市是混改的主要形式;白鹤滩水电站将于7月投产发电

2021年04月08日 10:18
T中
重点钢企3月日均粗钢产量同比增长两成;安徽一热电厂发生闪爆事故 致六人死亡;大商所正在调整铁矿石期货相关制度和规则

  【财新网】

  北京发布国企改革目标 上市是混改的主要形式

  北京日报4月7日报道,《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方案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都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方案提出,要通过混改深度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分层分类开展混改,把上市作为主要形式。到2022年力争每家竞争类企业至少控股1家上市公司,竞争类企业资本证券化率提升到60%以上。支持和引导国有股东持股比例高于50%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持股5%及以上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积极股东参与公司治理。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