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携程二次上市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0年净亏损33亿元

2021年04月07日 12:44
T中
招股书在风险提示中强调,战略投资业务可能会受到反垄断法执行方面的影响;携程对渠道的把控能力也正面临竞争冲击

  【财新网】(记者 钱童)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旅游业开始复苏,携程加快赴港二次上市步伐。4月6日晚,港交所公布携程在港二次上市的聆讯后资料集。其招股文件暂未披露募资规模,摩根大通、中金高盛担任联席保荐人。

  随着美股上市环境恶化,中概股自2019年加速回港上市。财新记者此前了解到,早在2020年中,携程便在同一时期与百度网易京东同期通过“秘密申请”的方式向港交所递交了在港第二上市的申请书,不过因疫情对财务状况造成严重冲击,携程挂牌的步伐稍慢于其他中概股互联网企业。(详见财新周刊“做空潮下的中概股:IPO无望回A赴港忙”)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