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李政:碳中和将倒逼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2日 22:50
T中
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更重要的是实现中国经济增长与资源消耗脱钩,倒逼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系列举措可能会阻碍经济发展,但推进碳中和亦存在一些积极因素。

  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政在3月20日举行的发展高层论坛“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场次上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是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战略,不能就气候谈气候、就低碳谈低碳。

  例如,欧盟正在推进的“绿色新政”在能源、工业、建筑等七个领域制定了一整套深度的转型政策,此外更高的目标是将欧盟转变为一个富有竞争力的资源节约型现代经济体,李政称。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