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电子烟将参照卷烟监管 悦刻盘前跌近40%

2021年03月22日 21:41
T中
电子烟归烟草专卖局管,定性为烟草而非电子产品,但参照卷烟监管在流通牌照,税收等方面如何落地尚不明确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电子烟即将参照卷烟的规定受到监管,这是电子烟行业继网络禁售令后迎来的最严监管。3月22日下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布,该征求意见稿由工信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起草,唯一的修改是,拟在现有的烟草专卖法中增加一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由于产品性质界定不明,现有的《烟草专卖法》管理和征税范畴都无法对电子烟形成约束。目前,电子烟所受到的监管,仅仅是禁止在电商渠道销售、发布互联网广告以及向未成年人销售。(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悦刻能火多久”)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