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钢铁行业减碳任务艰巨 政策将更刚性;沙特阿美2020年净利同比跌近45%

2021年03月22日 12:09
T中
唐山钢企限产力度加大 钢价应声上涨;西芒杜铁路建设正式启动;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成功并网

  【财新网】钢铁行业减碳任务艰巨 政策将更刚性

  新华网3月21日报道,在3月20日举办的2021(第十二届)中国钢铁发展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钢铁行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支撑产业和碳排放重点行业,应强化对碳减排共识,将挑战转化为自身高质量发展动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任务非常艰巨,要求会更加刚性。”他说。

  报道中指出,工信部今年将制定出台更加严格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完善产能信息预警发布机制,实施产能产量双控,组织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逐步研究建立以碳排放、污染物排放、能耗总量等为依据的产量约束机制。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在制造业31个门类中碳排放量最大,粗钢产量占全球粗钢产量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