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欧洲车企激进减排 宝马宣布MINI将成纯电动品牌

2021年03月18日 16:41
T中
欧洲一直是减排先锋,已有捷豹、沃尔沃等多家欧洲汽车品牌宣布未来将只销售纯电动汽车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德国宝马集团宣布旗下MINI将成为纯电动品牌。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3月17日在财报沟通会上表示,MINI将在2025年发布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2030年初MINI全系车型将实现纯电动化。

  MINI是宝马集团旗下子品牌,主打小型车,2020年全球销量为29.26万辆,约占宝马集团整体销量的12.6%。

  2019年,德国戴姆勒旗下smart宣布在2020年转型成为100%的电动化品牌,转型后品牌销量短期承压。戴姆勒2020年财报显示,smart品牌当年销售3.52万辆汽车,较上一年大幅下降67%。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