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网络交易新政出台 规管直播卖货、隐私保护等

2021年03月16日 07:13
T中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称提供“网络经营场所、商品浏览、订单生成、在线支付”,就应当依法履行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的义务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征求意见稿面市近半年后,市场监管总局3月15日正式制定出台《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针对 “社交电商”“直播带货”监管、网络经营主体登记、消费者个人信息的收集使用、平台强制“二选一”等热点问题作出详细规定,进一步传递出压实平台主体责任的信号。

  3月15日,阿里京东美团等电商股在港股收跌,一众中概电商股在美股开盘后继普跌,截止发稿,阿里(BABA.NYSE)跌2.01%,京东(JD.NASDAQ)跌0.37%、拼多多(PDD.NASDAQ)跌2.87%,寺库蘑菇街达达唯品会等二线电商均跌1%到2%不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