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前两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增22% 增速创近十年新高

2021年03月13日 13:58
T中
受低基数、寒潮、“就地过年”政策等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22.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0个百分点,创近十年新高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达1.2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22.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0个百分点,创近十年新高。3月12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上述数据。

  增速创新高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影响。2020年1-2月,用电量同比下降7.8%,由于新冠疫情突袭,全社会开工不足,生产尚未恢复,导致用电量出现大幅滑坡;另一方面,今年1月份,受寒潮天气影响,全国多地用电负荷屡创新高,部分地区电力供需形势紧张。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在3月8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提及,今年1月7日晚,全国高峰负荷达到了11.89亿千瓦,比2020年夏季峰值增长了10%以上。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