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国开行将发首单“碳中和”债券 规模200亿元;中铁北京局副总荆世明被查

2021年03月12日 10:17
T中
全国碳市场6月底上线交易;生态环境部长赴唐山检查 多家钢企未落实减排要求;工信部: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应减少

  【财新网】国开行将发首单“碳中和”债券 规模200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3月11日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将于3月18日在北京面向全球投资人发行首单“碳中和”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并于12日至17日启动预发行,提前实现交易及定价。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是目前全市场发行金额最大的专项用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债券。

  生态环境部长赴唐山检查 多家钢企未落实减排要求

  生态环境部3月11日消息,当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河北省唐山市,对钢铁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唐山市是河北省的工业重镇,钢铁产能集中,大气污染治理压力大。检查期间,唐山市已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检查发现,河钢唐钢不锈钢公司、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市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均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高负荷生产,未落实相应减排要求,并普遍存在生产记录造假问题,有的甚至互相通风报信、删除生产记录应对检查,相关线索已移交当地公安部门。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