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mRNA疫苗过敏频发? 6万余人研究指近98%样本无过敏

2021年03月11日 09:51
T中
研究纳入6万余名医护人员,显示2.1%的新冠mRNA疫苗接种者产生急性过敏反应,0.025%产生更为严重的过敏反应。但疫苗中的哪些成分引发过敏、哪些人更易过敏、怎样避免接种后过敏,这些问题还有待研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新冠mRNA疫苗从研发到上市时间不足一年,其安全性一直备受关注。一篇《美国医学会杂志》于3月8日发表的研究显示,2.1%的新冠mRNA疫苗接种者产生了瘙痒、皮疹、荨麻疹、肿胀、呼吸道症状等急性过敏反应,0.025%产生了更为严重的过敏反应。研究团队由此认为,新冠mRNA疫苗的过敏风险非常低,与其他常见的医疗暴露风险水平大致相当。

  研究由麻省总医院(MGH)发起,共纳入64900名医护人员,其中25929人(40%)接种了辉瑞/BioNTech疫苗,38971人(60%)接种了Moderna疫苗,两款均为新冠mRNA疫苗。在样本接种后三天内,研究团队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包括邮件、电话、短信等方式在内的多渠道随访,调查其接种过敏症状。随访的应答率为81%。

责任编辑:马丹萌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