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科创板百奥泰三款新药试验终止背后

2021年03月10日 10:37
T中
制药界目前对ADC药物的开发热情空前高涨,有投资者担忧,国内ADC药物研发可能会像当年众多企业先后上马PD-1研发一样,存在“扎堆”现象。百奥泰多款药物临床试验终止让国产ADC药物前景再受关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 记者 马丹萌)生物医药公司百奥泰(688177.SH)近期公布多款药物试验研发失败或终止,涉及其抗体偶联药物(Antibody–Drug Conjugates,ADC)管线全部产品,国产ADC药物前景再受关注。

  3月4日晚,百奥泰宣布终止代号为BAT8003及BAT1306两款药物的研发。财新记者注意到,BAT8003是一种靶向Trop2的ADC药物,BAT1306则为一款PD-1单抗药物。在此之前,2月8日,百奥泰刚刚宣布其HER2的ADC药物BAT8001III期临床试验失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债牛还能持续多久

“老金地”徐家俊履新董事长 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席位增至三个

“两高”新规:“阴阳合同”隐匿收入属于逃税

1—2月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如何理解“开门红”?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23%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