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小米诉美国政府案开庭 预计禁令生效前作出决定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何书静
2021年03月10日 09:44
美国政府将小米认定为军工企业主要依据为“小米得到了中国工信部的表彰”、“小米对5G和AI的投资”。控辩双方围绕上述理由及禁令对小米的影响展开激辩
news 原图 美东时间3月9日上午,距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就小米诉美国国防部一案进行庭审。庭审尾声,法官康德拉斯表示,将在本周结束前(包括周末)做出决定。同时要求双方在一周内提交一份联合报告。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何书静)被美国列入“中共军工企业”名单后,小米集团提起上诉。美东时间3月9日上午,距离美国限制小米股票交易的禁令生效(3月15日)仅不到一周之际,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就小米诉美国国防部一案进行庭审。庭审尾声,法官康德拉斯(Rudolph Contreras)表示,将在本周结束前(包括周末)做出决定。同时要求双方在一周内提交一份联合报告。

  特朗普下台之前,美政府曾将小米等44家企业列入“中共军工企业”名单,这意味着小米的股票及衍生品交易将受限,而其供应链不受影响。具体而言,3月15日之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小米证券;2022年1月15日后,美国人士不可交易小米证券。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