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拓展锂资源 赣锋锂业收购五矿盐湖49%股权;华友钴业回应股价大跌

2021年03月09日 10:33
T中
前两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149%;中远海控2020年净利增46.8%;国家发改委谈电力、油气等重点行业改革

  【财新网】华友钴业回应股价大跌

  3月4日至3月8日,华友钴业(603799.SH)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3月8日,华友钴业针对股价大幅度波动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其印尼6万吨镍金属量氢氧化镍钴湿法冶炼项目建设正常推进,预计2021年底建成试产,该项目研按照1.2万美元/吨的镍价测算,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近期镍价波动对项目的预期收益不构成重大影响。

  拓展锂资源 赣锋锂业收购五矿盐湖49%股权

  赣锋锂业(002460.SZ)3月8日公告,公司及全资子青海良承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青海良承)拟以自有资金14.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朱乃亮、西藏鸿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持有的伊犁鸿大100%财产份额。本次交易完成后,赣锋锂业持有伊犁鸿大0.18%的财产份额,青海良承持有伊犁鸿大99.82%的财产份额。 伊犁鸿大通过持有五矿盐湖有限公司(下称五矿盐湖)49%的股权间接拥有青海省柴达木一里坪锂盐湖项目的权益。赣锋锂业将获得五矿盐湖的董事、监事席位,并根据五矿盐湖章程有权提名总经理。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锂产品市场份额,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