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巴西疫情大幅反弹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出炉|大流行手记(3月8日)

2021年03月09日 08:38
T中
过去一周,南美洲、中东及北非地区和欧洲疫情反弹;巴西重症监护病房接近或满负荷运转,三分之一处于崩溃边缘;全球32%的旅游目的地对国际旅游完全关闭;中国开通“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有待和其他国家互认;日本疫苗接种面临注射器不足和疫苗供应短缺;欧盟下月疫苗供应将翻倍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统计,截至3月8日,全球多个地区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增速持续放缓,包括北美、东亚及大洋洲、中亚与南亚地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而南美洲、中东及北非地区和欧洲(包括俄罗斯)的疫情出现反弹,周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分别增加16%、12%、11%。

  其中,巴西疫情出现大幅反弹。3月7日,巴西单日新增80508例新冠确诊病例,是该国自1月7日以来日新增感染数最高的一天。此前3月3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910例,创下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另据CNN报道,目前巴西全国公立和私立重症监护病房接近或满负荷运转,三分之一处于崩溃边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