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天山股份近千亿元收购案敲定 A股水泥业新龙头诞生

2021年03月03日 10:37
T中
以2019年年度业绩计算,天山股份收购四家水泥企业后合并营收为1690.22亿元,超过了海螺水泥的营收1570.30亿元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A股水泥企业一家独大的局面将被打破。3月2日晚,天山股份(00087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或现金方式支付近981亿元,向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等26名交易方购买四家大型水泥企业股权。

  这四家水泥企业分别为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与此同时,天山股份还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资不超过50亿元。

  这一交易完成后,天山股份将成为中国建材旗下最大的上市公司,营收规模将超过目前A股水泥龙头海螺水泥(600585.SH)。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