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深圳部分银行提高经营贷门槛 按参考价放贷成趋势

2021年03月02日 21:18
T中
银行经理普遍预计,官方二手房参考价机制会在按揭贷款和经营贷业务上先后落实。中国银行深圳网点两大业务已按参考价执行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楼市长期存在使用房抵经营贷加杠杆的情况。2021年初,上海、北京、广东等地银保监部门表态严查经营贷流入房地产,部分银行在深圳的网点提高了经营贷的申请门槛,并降低了贷款成数。

  3月2日,财新记者走访多个网点了解到,工行招商银行要求,申请房抵经营贷业务,房产过户必须要满一年。而此前,银行仅要求房产过户满半年。民生银行一名客户经理称,经营贷最高按照评估价的七成审批,此前最高可以贷到八五成。工行一名经理称,客户现在普遍只能贷到六五成,此前为七成。

  当前,建行中行农行浦发银行等银行深圳网点的经营贷政策尚未发生变化,但多名客户经理称,银行对经营贷的审查较2020年更为严格,公司必须要有实体经营地点和实际经营流水才可获取贷款。这意味着,通过注册空壳公司达到申请条件的路子行不通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