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WHO称大流行或明年初结束 芬兰现核酸检测无效变种病毒|大流行手记(2月25日)

2021年02月26日 08:44
T中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称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预计新冠大流行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FDA称强生研发的新冠疫苗整体有效率有66%,且对南非变种病毒的有效率较预期高;Moderna宣布完成针对南非变种病毒追加版疫苗的制造,将进行一期临床试验;辉瑞/BioNTech疫苗的实际接种研究显示,接种两剂疫苗让有症状的新冠病例数减少了94%;中国再添两款新冠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南非发现约4000起“二次感染”的新冠病例,或与变种病毒有关;芬兰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能无法检测出来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增的新冠感染病例正逐步减少。2月23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鲁格表示,随着全球对新冠病毒了解更加全面,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预计新冠大流行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但他亦强调,这只是一个预测,因为没有人能确切地说出情况会如何发展。

  尽管近期出现多个新冠病毒新变种,但疫苗方面也频频传来好消息。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表示,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整体有效率有66%,而且对南非变种病毒的有效率较预期高,美国疾控中心(CDC)稍后会决定是否向强生疫苗发出紧急使用许可。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