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食品降大宗商品涨 通胀预期攀升如何影响宏观政策

2021年02月24日 19:54
T中
推荐:钱宝科技被罚868万元 涉十项违法行为;专栏|理性看待上调印花税对港股市场影响

【推荐】

食品降大宗商品涨 通胀预期攀升如何影响宏观政策

节后猪肉、鸡蛋、蔬菜等食品价格快速下降,在美国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下,顺周期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点可能早于春节前预期。

钱宝科技被罚868万元 涉十项违法行为

此次处罚主要与钱宝科技被查出开展套现业务有关;近年来央行对支付行业存在的问题严加监管,处罚力度不断加大。

香港拟2035年前停止燃油私家车上牌

业界表示并不意外,认为政府应加快准备包括增加充电装置、设置电缆等配套设施。

专栏|理性看待上调印花税对港股市场影响

提高印花税税率并不必然带来市场大幅调整,港股市场依然具备不少的利好因素,有望支持估值水平和市场情绪。

科创50ETF联接基金发售 首日未触发按比例限购

A、C类共计8只联接基金的募集期是2021年2月24日至3月2日,每只基金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在投资标的上,各家联接基金主要投资于各自科创板50ETF,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港府首次提供失业人士贷款 上限为八万港元

跨境人流和旅游活动的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香港经济在上半年仍会面对较大挑战。

研究:测量显示人类发现的首个黑洞质量超预期

中外科学家对天鹅座X-1中黑洞质量的最新测量结果显示,该黑洞质量约为21倍太阳质量,比之前的测量结果增加了约43%。这意味着此前科学界对于大质量恒星因恒星风造成的质量损失或许估计过高。

专栏|伍戈:市场预测错了什么

过去一年市场预测究竟在哪些方面存在偏差?这又会对我们在新的一年研判宏观大势有何启示?

“天网2021”行动启动

挂牌督办近年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政治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外逃案件,持续加大对金融、国企、政法和民生领域外逃腐败分子追逃追赃力度。

天问一号第三次“刹车” 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第三次近火制动后,“天问一号”成功进入火星停泊轨道,下一步的任务就是5月至6月择机在火星着陆。

实控人被刑拘24天后才公告 *ST藏格收关注函

*ST藏格实控人肖永明涉嫌非法采矿罪,其发家于青海,2006年参股青海木里煤田有关公司,2011年退出,此间该公司未拿到采矿权。

人民银行加入香港跨境数字货币研究项目

该项目由香港金管局和泰国央行共同发起,现正处于第二阶段的多机构跨国试点研究阶段。

图集|高尔夫球星“老虎”伍兹发生严重车祸 腿部受伤严重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3日,美国洛杉矶,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Tiger Woods) 23日凌晨在洛杉矶郊区遭遇车祸,腿部受伤严重。根据洛杉矶县警方的通报,伍兹驾驶的车辆撞到了马路中间的隔离带,并在地面翻滚数次,最终侧面朝上停止在路边,这起事故只涉及伍兹的车辆。

【财新数据通】

研报精华|金龙鱼业绩大幅低于预期 “油茅”称号受质疑

在销量与价格双双受限的背景下,能否把握住消费升级的趋势或成金龙鱼创造业绩增量的关键。

市场动态|中国外汇占款微增未提供汇率干预证据 巨量净结汇资金去向成谜

目前暂无官方数据说明这些外汇资金去向。而由于人民币汇率月度升贬值与代客结售汇差额相关度不高,也无法证明这些资金是否进入了银行间外汇市场,并体现在汇率变化中。

市场动态|沿用特朗普时代针对中国的投资禁令?美国副财长提名人选不排除该可能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颁布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被认定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科学|进击的鼓手和他们的时间知觉

实验结果显示,聪明的人拍子也可能打得更好。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一个乐队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不妨多听听鼓手的意见。

【市场】

港府调印花税恒指重挫 白酒股续跌基民叫苦

17

2月24日,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宽松立场提振,隔夜美股集体反弹,A股沪深两市则平开低走。白酒、医药等抱团股继续杀跌,泸州老窖午后跌停,“股王”贵州茅台大跌超5%,前期走强的有色金属、化工等顺周期板块亦集体下挫。A股各指数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跌超3%,险守3000点,沪指跌约2%。港股方面,受港府计划上调股票印花税影响,恒指一度跌超3%,南向资金午后净卖出超170亿元。A股盘面上多数飘绿,食品饮料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白酒概念领跌。两市成交站上万亿关口,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沪指收报3564.08点,跌幅1.99%;深成指报14870.66点,跌幅2.44%;中小板指报10013.87点,跌幅2.87%;创业板指报3007.46点,跌幅3.37%;科创50指数报1365.64点,跌幅1.79%。沪市成交4844.30亿元,深市成交5794.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639.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215.53亿元略有放量。


版面编辑:张明晓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