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张文宏:每一次传染病的最终解决都来自科学技术及人类团结

2021年02月23日 19:24
T中
推荐:对冲基金经理个人薪酬榜出炉 去年最多赚38亿美元;【专栏】任泽平|结婚少结婚晚离婚多:中国婚姻报告2021;汇丰恢复派发股息 续拓亚洲财富管理业务;山东栖霞矿难追责45人 原书记市长因迟报瞒报被立案侦查

【推荐】

聚焦|张文宏:每一次传染病的最终解决都来自科学技术及人类团结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们不由得再次思考这次疫情以及疫情今后的世界如何发展。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对冲基金经理个人薪酬榜出炉 去年最多赚38亿美元

收入排名前十的对冲基金经理2020年收入总额约201亿美元,较2019年的134亿美元成长50%。

【专栏】任泽平|结婚少结婚晚离婚多:中国婚姻报告2021

近年来,中国人结婚少了,结婚晚了,离婚多了。这与生育率下降和老龄化加重互为因果。要减少因为娶不起和生不起导致的不婚和晚婚现象,为适婚人群提供保障和社会福利,改进住房、教育、医疗问题;应全面放开生育,长期有助于扩大适婚年龄人口。

汇丰恢复派发股息 续拓亚洲财富管理业务

汇丰2020年除税前利润超出市场预期;未来将削减派息金额。

央企科创受鼓励 实施科技人才激励政策

国资委主任郝鹏称,科技创新是“十四五”期间的头号任务,央企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集中优势资源攻关“卡脖子”技术,实施重点科研团队工资总额单列。

缅甸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 军管当局称已保持高度克制

缅甸外交部2月21日对某些外国驻缅大使馆的“不当言论”进行警告,称其“公然介入并干涉缅甸内政”。

山东栖霞矿难追责45人 原书记市长因迟报瞒报被立案侦查

2021年1月10日,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在基建施工过程中,回风井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人被困。11人获救,10人死亡,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6847.33万元。

李想:203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2000万辆 市场胜负将定

李想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预测比其他机构和企业更加激进。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还会共存相当长时间。

工信部刘烈宏:中国5G基站数约占全球70%

中国5G网络累计投资2600亿元,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2021年将建超60万个5G基站。

相关专题:5G风起

山东新任副省长傅明先兼任烟台市委书记

傅明先同志任中共烟台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济宁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群众抗议退潮 白俄罗斯反对派坦承“我们失去了街头”

季哈诺夫斯卡娅坦言,白俄罗斯“恢复民主需要比计划中更长的时间”;如今在明斯克等白俄罗斯主要城市的大街和广场上,大规模群众聚集和抗议的光景已不复存在。

百度汽车引入摩拜原联合创始人夏一平为CEO

夏一平在摩拜时担任首席技术官,此前他曾在汽车行业工作多年,负责车联网业务。

聚焦|这次会是全局性、趋势性通胀吗

中国央行对待通胀的逻辑与美联储类似,关注的是全局性、趋势性的通胀上行,而不是对个别品种、阶段性的上涨做出反应。

专栏|王雍君:集中财力“办规划”与乡村振兴

举国体制的核心优势在于集中财力办大事和出色的顶层设计,但其发挥程度主要取决于消除微观基础薄弱的努力与成效。微观基础薄弱集中体现为规划能力不足。强式计划、分管体制和组织本位的结合,使情形变得更为复杂棘手。扭转局面要求公共预算和政府间财政体制改革集中精力解决最紧要的问题:强化地方自主性-参与式规划。

图集|缅甸全国大罢工 多个城市交通陷入瘫痪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2日,缅甸仰光,数万名支持昂山素季的示威者在缅甸全国范围内举行大罢工,导致多个城市交通陷入瘫痪。自2月初缅甸军方扣押包括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内的一众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高官以来,缅甸各地示威活动不断。缅甸外交部21日表示,当局正在展现“最大程度的克制”,并对某些外国驻缅大使馆不当言论进行警告,称这是严重干涉缅甸内政。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研报精华】北广深楼市春节成交量创3年新高 就地过年加剧区域分化

一二线重点城市楼市春节档“淡季不淡”,留人能力较强的省会二线城市供货量逆势上扬,三四线城市及华中地区受返乡置业需求降温影响程度相对突出。热点城市政策收紧预期仍在,楼市整体需求结构呈现向改善型需求上移的趋势。

【市场动态】耶伦发出警告:比特币极其低效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极其低效的交易方式,而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源是惊人的。

【权益周报】顺周期板块爆发 资金抱团转向已定?

机构预测,今年的春季行情从时间和空间上已经基本到位,市场短期中性,并重回震荡行情,结构上或将进一步调整优化。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莉莉玛莲

在军营旁,在大门外,立着一盏路灯,我们想要再见面,相拥相抱路灯旁,跟你莉莉玛莲,跟你莉莉玛莲。

【市场】

顺周期板块集体回调 创业板指跌近1%

17

2月23日,隔夜美股涨跌不一,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昨日大跌的大消费板块早盘反弹,贵州茅台一度涨超2%,但消费板块午后再度翻绿。沪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涨超0.8%,尾盘翻绿下跌,创业板指继续下探,险守3100点。港股方面,恒指午后涨超1%,权重股汇丰控股一度涨超6%。A股盘面上多数飘绿,仅军工、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红,农林牧渔领跌,“油茅”金龙鱼由于业绩不及预期大跌超9%。题材概念方面,大豆、玉米等领跌。两市成交站上万亿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沪指收报3636.36点,跌幅0.17%;深成指报15243.25点,跌幅0.61%;中小板指报10310.29点,跌幅0.94%;创业板指报3112.36点,跌幅0.84%;科创50指数报1390.53点,涨幅0.04%。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